close

嗨嗨大家好

今天想分享一款韓國的線上遊戲《封印者:CLOSERS》(以下簡稱CLO)。因為台版現在還在刪檔封測(3/31-4/5,所以看完有興趣不妨馬上下載試試吧!),之後的走向也未可知,而且我沒玩過韓版跟日本><因為覺得好麻煩又看不懂哇QQ

等了大約兩年,終於讓我等到台版的封測了!遊戲人生數十載,第一次參加封測,也是因為該封測沒有任何限制,只要有帳號就可以參加。(CB只開放黑羊小隊)

undefined

(https://i.ytimg.com/vi/YFlJFkc4nKw/maxresdefault.jpg)

Closers是一部動漫風格的MMORPG,製作團隊是前愛爾之光團隊, 光這點馬上勾起我的好奇心。由韓國繪師RESS操刀(艾爾前五角色二轉前好像也是他畫的),當初看到上面的圖,就覺得好心動,根本就是男的帥女的美,蘿莉(X)的可愛。而遊戲的故事在講述世界突然出現了很多異次元種,發生了很多災害,人類則出現了異能者,也就是Closer,他們進入了Union並為了保護家園而與異次元獸作戰著。

 

廢話不多說,來談談在CB玩了這幾天的心得吧!不過因為我也不是很厲害,所以攻略或分析甚麼的就算了><

先放上我家CB滿等的雪菲(CB最高等級只到48)

未命名的圖片.png

(右臉不太清楚,是笑臉白色面具)

因為是前愛爾之光團隊製作,所以在玩CLO時會不自覺想到艾爾。在遊戲中你也的確可以感受到那麼一點點艾爾的風格,像是角色們都有各自的故事、音樂好聽(尤其是登入畫面!),也有疲勞值的限制,但設定上與艾爾不太相同,分為帳號跟角色,角色170、帳號340,假設一場副本消耗10,角色跟帳號都會同時消耗,若你練了兩隻角色且都將疲勞值耗完,那儘管你第3隻角色還有角色疲勞值,也不能打副本,但還是可以打PVP。

另有特殊作戰區域,在屬性上跟艾爾的赫尼爾時空差不多吧,其中的殲滅戰特定時間會開,特殊作戰區域的副本每天有限制進入次數,主要是可以拿到一些材料。

undefined

(https://i.ytimg.com/vi/A87x3uHjdnk/hqdefault.jpg)(OS:世河跟雪菲害羞尷尬的樣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><)

角色們的個性都非常鮮明,上圖最左邊那位李世河是一位喜歡玩PSP的天才少年;個性認真嚴謹的黑羊隊長,人稱粉毛,李雪菲;中間的黑長直是傻萌大姊徐維莉;懶惰又神秘、拿下眼鏡帥氣的J,最右的銀灰髮是可愛的「小正太」米斯特汀。(而這時會不小心跟艾爾之前的角色做聯想了對吧)尤其是雪菲的這招,會不禁想到伊芙xD

InkedSCREEN_CAPTURE 2017-04-03 20-19-30-769_LI.jpg(李雪菲的巴士轟炸)

2012-06-20_1147479371.jpg(艾爾之光伊芙的納斯德的審判)

雖說有些地方會跟艾爾有點像,但我還是會把它當作另一個遊戲看待,因為打鬥方式超級不一樣,艾爾多是用ZX連技,CLO則是多用技能接技,看到銀幕中技能攔的那兩排了嗎?都是技能啊!所以說CLO也是一款需要手速跟技術的遊戲呢。那如果沒有怎麼辦Q?就不能玩了嗎?NONO,當然還是可以玩,只是可能走PVE(副本)向,然後打慢一點這樣。當然除了這點,還有許多是非常不一樣的,不過就請大家自行體驗嘍。

CLO雖說也是卷軸型遊戲,但跟艾爾不太一樣,因為除了前進後退,還是可以平移,像DNF那樣。因此我剛開始打副本、PVP時會有點不習慣,但副本的場景非常值得稱讚啊啊啊啊,非常豐富漂亮。

1.jpg大老虎

1.5.jpg超美的><

2.jpg還可以上下樓梯。

這款遊戲除了人物吸引我之外,其他的設定也非常吸引人。

像是PVP有另外的PVP等級,而等級50等以下完全吃技術,系統會完全忽略玩家的裝備、等級差距,技能等級都會是一樣的。所以就算你人物等級比對方低20等,也是有機會打贏對方的,只要你技術夠好。50等以上才會開始有差。

一款遊戲的時裝如何我想是吸引大部分人關注的地方,CLO我只能說頗佛。

它的時裝搭配非常豐富,總共有17種,一開始會送一套特工服(永久的!),身上各種部位的時裝在打副本有機率掉落,破任務時也會拿到,而且還可以自己製作,就可以把自己的人物裝扮的美美的,而也因為有17種這麼多,我認為每個玩家角色都可以長得非常不一樣!重點!!重點是!!有很多遊戲的時裝是你蒐集完一套之後,又出了一套更好看或看強力的時裝,這時候就會有一種想哭的衝動QQ,但CLO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,因為它的時裝分成了一星、二星及三星,相同星級的套裝效果是一樣的(所謂套裝只要相同星級即可,所以就算我混搭時裝,但都是三星,依然享有套裝效果)。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只有裝備本身附帶的數值,但數值都是可以更改的(遊戲裡稱為「重鑄」,任何裝備都能重鑄,只是有重鑄次數限制),同一款的時裝也可能看個人運氣有不同的數值,但因為都是可以重鑄,所以運氣好一點的話或許就洗到S數值呢><(數值分成D~S級)

身為一款MMORPG遊戲,劇情、任務的設定也是我關注的一個點。「有趣」是我對他的評價,不僅角色個性分明,NPC的個性也非常鮮明有趣,有愛喝酒但不太能喝的、甚麼事情都會忘記但超愛吃的,講話非常溫吞,但騎上機車變的非常本田的(兩津勘吉裡的本田)。在搭配故事上的情節,你會覺得「啊!他們就好像是真的人呀」。故事線的發展也十分有趣、合理,不會有很腦的任務,也不會沒有邏輯的叫你去打甚麼怪,感受NPC們的互動,參與整起事件的調查,真的就像身歷其境一樣。

CLO還有許多有趣的設定,這裡就再多介紹一個,就是人物有各種表情動作,像是哭、笑,或是坐下、跳舞,而且這些舞蹈你可能看過xD

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AWI5Wafm3Q,蕭小凱的頻道)

 

當然這款遊戲也有一些缺點,像是字好小、好小、小。嗚嗚嗚嗚QQ看的好吃力。

3.5.jpg

(尤其是聊天與任務提示欄)

而且因為CLO的東西非常多...我的意思是說,可以做的東西超多,所以材料很多;強化部分分成很多東西,各是各樣的燃料、添加劑;武器裝備很好打;藥水類型很多等等,所以包包常常是滿的嗚嗚嗚,但比起艾爾算好的了。(不過不知道OB會不會好點)

4.jpg

消耗品,欄位在CB用金幣開到最大,還好金幣很好賺0.0

5.jpg

材料,欄位在CB用金幣開到最大。

6.5.jpg

時裝的空間本來就全開,人物欄看得出時裝欄、裝備欄超多。

 

儘管有點小小瑕疵,但我覺得還算好玩,如果想知道更多資訊,可以看看官網、巴哈,或趁CB尚未結束,下載體驗看看吧!

 

如果你有興趣,也可以看看個人寫的CLO短篇小說唷!【封印者:CLOSERS】【極短篇】虛幻的真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7/4/5 13:20更新   可能有些劇情,微雷。

封測在今天1200結束了,很累很開心。大家最後一起跳舞、互相道別,封測真溫馨嗚嗚。

雖然劇情真的很好看,但主線49~51真的好累,打副本打到快瘋掉,看著一點一點消失的疲勞,心情上上下下。但當劇情51解完看到動畫,會覺得好感動好感動,角色們與NPC的相處、互動,擁抱,真的好感動,動畫劇情做的很好。(CLO好像有出動畫,可以在youtube找找看,我也還沒看)

曾聽到有人說,若電視劇的反派讓你超討厭,代表他真的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,我覺得CLO也是一樣,有些NPC喜歡的很喜歡、討厭的很討厭。

總之,封測真的帶給了我滿滿感動與回憶,不只劇情上,還有玩家互動,封測的大家都有種互相幫助的情懷(?)(哈哈哈哈哈)

接下來,就期待與大家在公測相見了:)

PS.希望等我考完期中考再公測,拜託拜託(貓貓雙手合十拜託圖)

arrow
arrow

    默默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