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去看了《佈局》(The Invisible Guest)。

會看這一部是在FB看到部分預告片,看起來像是一部推理片(實際上也是),而且「沒甚麼打廣告但在PTT被推爆」,所以我就趕快去看了。

畢竟已經上映一個多月,超怕下檔der

佈局.png

(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70608/2553747)

我是一個很容易覺得被雷的人,所以不喜歡接受到太多資訊,因此甚麼都沒查,僅看過預告片(沒開聲音且僅看個五秒,自己這麼有行動力的跑去看我也是嚇到)。

對我來說,第一個驚喜是:哇,是一部西班牙片(對,我就是很喜歡各種驚喜)

這部片是燒光腦細胞也想不到真相的好電影,真相如同洋蔥般一片片剝落,但你不知道哪部分才撥到核心,或許你會被欺騙,或稍微抓到甚麼,而最後的結果總是令人意外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有雷,我是防雷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真相百轉千迴,但劇情一開始就直接進入主題,主角與女律師的對談是快的,而真相是慢的。

它的節奏速度與音樂讓我覺得,恰到好處。

節奏讓你非常置身其境,在不斷思索過程也一邊驚嘆,音樂除了是線索之外,也是牽引情緒的藥劑。

身為一位柯南迷,看到律師努力攻破當事人心防,不自覺想到妃英里律師。

當事人常常不願意吐露,包裝過程、事實,律師為求完美辯護,積極攻破只求真相以利辯護,

而我很喜歡劇情中女律師一直講到的「細節」。

所謂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,看這部電影,非常需要注意細節,你才會注意到真相,才會知道誰是真正的凶手。

 

但所謂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說錯,是魔高一尺,道高一丈,

不到最後,你不會知道,一個平凡人把「愛」轉為追求真相的動力,力量會如此龐大。

 

最後想分享(這裡是暴雷),

因為是一部推理片,加上自己是一位柯南迷,發現很多線索都從柯南那邊學到的,

像是主角與原律師講電話時發生雜訊,

 

「竊聽」是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,加上一些前面的線索,答案就呼之欲出。

 

不得不說,看完之後真的覺得大呼過癮。

 

【小資訊】

上映日期:2017/06/02

片長:107分

導演:奧瑞歐保羅

預告:

(觸電網-電影情報入口網)

arrow
arrow

    默默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