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柯南M21.jpg

噔噔噔!

噢耶每次到了暑假最期待的就是看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R

先說聲抱歉的是,明明就很早就看完,但今天才生出我的觀後感(對不起...遊戲打太兇-///-)

因為運氣很好的抽中特映券,提前在電影院看到,而這兩張券大概會被我護貝或錶框然後變成傳家寶吧(開玩笑的啦)

 

今年來到M21《唐紅的戀歌》,久違的平次跟和葉終於又在劇場版出現啦~

他們這一對的互動都超有趣超可愛的(好有愛)>///<

加上這次據說是真的有推理的成分,所以我對它期望蠻高的,而果然不失所望!

(其實身為一位柯南迷,每場我都心滿意足)

該有的都有,不該有的...你是想看甚麼?

 

幕幕精彩,環環相扣!加上場景好美RRRRR!看完都會很想去京都旅遊!

稍微對柯南了解的人,應該都知道這次劇場版出現了一位新人物-大岡紅葉,那他是怎樣的人,不妨就自己去看電影吧~

而我覺得這次還有一個可看的點,就是「百人一首」,一般人可能會有疑惑,但如果講另外一個名字-

「歌牌」,大家應該就耳熟了吧(而花牌這個名字據說是誤傳,正確應該是歌牌)

有看過花牌情緣的人應該就知道了,不了解的捧油也可以看看維基唷!

競技歌牌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AB%B6%E6%8A%80%E6%AD%8C%E7%89%8C

百人一首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99%BE%E4%BA%BA%E4%B8%80%E9%A6%96

總之就是要快速搶到所念詩句的下一句詩句的牌。

 

一句話短評:

在這部劇場版內,除了看到華麗動作畫面,驚艷建築場景,酸甜戀愛情事,平次與柯南的合作推理,還能看到日本獨特魅力的競技歌牌。

超絕饗宴,超乎想像(超像廣告詞)

 

以下有雷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防雷分隔線站出乃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主打戀愛與推理的M21,動作場面依然動魄驚心,令人過癮,而歌牌也與戀愛心事相互呼應。

和葉在勇敢正視感情時,找到了與自己心境最相符的一首歌牌,而這次海報上(可以看上方特映券)也有三張歌牌,但小哀那張剛好被字擋住了。

放在新一、小蘭、小哀旁邊各有一張,分別代表了他們的心境,因為我看不懂日文...所以意思是甚麼我也是看別人分享的><

https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3529549

這篇寫得非常好,想了解更多關於本次合作的推理作家可以看看,而關於三張歌牌的意思,大概在是三分之一左右。

 

我很喜歡柯南裡面的CP們,那種微酸微甜微苦,說不清的青澀,說不出的愛戀,在乎卻又不敢表明,或許就像當初懵懂的你我。

柯南裡有很多是令人心碎的悲劇,本次也是,對,我就是在說名傾鹿雄、皋月夫人,與阿知波會長。

名傾與阿知波對皋月夫人深戀,尤為動容,當紅葉說出名傾的心意時,不論阿知波或坐在電影院的我,都是那麼的哀戚。

而我無法想像名傾當下的感受,本該是多麼欣喜,終於讓初戀正視到我,終於好像追趕上她的腳步,卻落得如此下場,原來是讓她多害怕痛苦的事。

 

身為新蘭派,劇場版最後也讓人非常為之振奮。

(我必須說我覺得真正從第一集看到九百多集柯南的死忠粉絲,或許才懂得新蘭的不容易以及小蘭沉重的想念)

對我就是覺得新哀都異教徒啦

而看過劇場版或是了解三張歌牌的意義後,我想大家也能大概知道新一戀情的走向了。

 

最後,有時會聽到有人看柯南會出戲。確實有許多不合常理的地方,(整個柯南都沒打算給你常理好嗎)

但身為柯南迷,我只有100分,還是100分。

arrow
arrow

    默默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