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版靈魂行者(soul worker以下簡稱SW)在9/13-17(五天)進行封測啦,很抱歉實在沒甚麼時間玩,沒辦法在封測期間就生出心得文,甚至它都公測了

不是,他實施公測的速度也太快了吧!!Orz

**以下都是封測時的感悟,若與公測不同請見諒><

 

小資訊

代理商:紅心辣椒

官網:http://sw.wasabii.com.tw/index.aspx

 

大概兩年前,有看到SW跟CLO的訊息,就一直期待這兩款遊戲在台灣上市,

那今天的主角就是SW啦,如果看不懂上面的CLO,則可以點點【OLG】《封印者:CLOSERS》CB封測心得分享及介紹

SW官網封面.png

(圖片擷取至封測時官網,由左至右分別為哈露、歐文跟莉莉,封測沒有吉他蘿Q,公測就有了噢)

 

下圖就是現在的官網啦,中秋兔兔,這身材我受不了>///< 

sw OB.png

(左至右分別為哈露、史黛拉、莉莉,史黛拉=拿吉他的蘿莉)

 

因為適逢開學超忙,加上一直在玩CLO(遮臉),對SW的印象大概就只有以前查的資料,

不過或許能更真實的反應出這款遊戲給我的感覺。

這款遊戲雖然是韓國製作,但也是主打日系風格~

是一款3D遊戲,副本時中間會有準心,運用滑鼠移動調整視角,每次玩這種遊戲我都覺得有點頭暈(老人)

 

(中間小紅圈處是準心,右下大圈是類似覺醒條的東西,物品會自動撿取,但有時需要靠比較近才可撿拾)

副本狀況.jpg

 

不過他2D畫風讓我覺得還好,人物部分身材沒那麼瘦,我覺得服裝影響蠻大的,

有的衣服就很好看,人物穿起來也美,有的服裝可能讓人物有點,腫一點(?

在跑劇情時,偶爾會覺得人物表情有點崩...應該說,讓我覺得表情跟劇情沒那麼適切,

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這款遊戲畫風有點「病嬌」,莉莉是因為個性本來就有點病,長那樣就合理,

但是??

(這個表情的?意思???)

哈露病表情.jpg

(但也有可愛的表情><)

哈露哭表情.jpg

 

再來稍微簡介介面跟畫風,我很喜歡村莊有各種可愛狗狗的樣子<3

(在村莊:左上人物頭像、等級姓名、下方圈圈是藥水的快捷鍵、右上紅線是稱號功能,前後可以搭配,右下很不像★但其實是★的地方寫著「行動力」)

歐文、畫風.jpg

 

行動力是打副本很重要的東西,請看下圖:

(選擇副本介面,右邊行動力消耗,自動配對就是隨機組隊的意思,一次最多1分鐘,下方有難度選擇,通常主線只會叫你打一般,不用擔心噢)

副本.jpg

 

(我覺得這個對話位置,在打副本時...不是很舒服,這個表情我也不是很喜翻) 

中間文字.jpg

 

必須說,在封測玩的時候,我認為頗有難度,小怪痛一點一招1/3血或1/4血,

而BOSS更可怕,比較痛的招常常一招就1/2,

「所以前期最好有人可以一起組隊!!」

「所以前期最好有人可以一起組隊!!」

「所以前期最好有人可以一起組隊!!」

 

邊緣人沒人組隊就、慢慢打吧QQ (對,我就是那個邊緣人

這個難度設定對後新進的玩家,就可能不是那麼友善。

但這也可能是因為我是菜雞啦><不過比起一般遊戲,難度的確讓你耳目一新!

2017/10/20更:據我捧油說,公測後的難度比封測時下降了一點,

所以感覺新手或苦手(?)也可以勇敢的嘗試了><

 

而會這麼難砍,我覺得除了怪物傷害不低外,還有就是SW放一招技能,

是需要把該招放完才可以接下一招,或是接迴避(shift+方向,或更改設定,變成案兩次方向),

所以說,怪物如果正要攻擊你,但你的技能還沒放完,你就只能等自己的技能放完,然後硬扛怪物的攻擊QQ

因此,在攻克副本,尤其稍難的副本時,「不要貪刀」!!有時候打帶跑或風箏是你的好選擇

 

說到迴避,就讓我想到我剛玩的小糗事...第一隻我玩歐文,

在新手引導時,有個地方要迴避,但「沒教我怎麼回避啊啊啊啊啊!!!」

我就在那邊卡超久,最後用跳躍過關我都覺得我很神。(雖然之後打副本就知道了)

但雷文血太少,我就跑去玩哈露,才發現再新手引導時,

「乾,他左邊有提示噢?!啊才出現不到3秒,然後就消失,啊沒看到的像我這樣的人要怎麼辦啦!」

而且新手引導右上有個人跟你講話,左右時不時有提示,齁很亂欸!

(絕對不是因為我曾犯蠢沒看到的關係)

 

要注意的是,迴避有迴避值,無法一直使用,在每次按迴避時,技能上方一點會出現80/100之類的。

一次迴避消耗20點,每過幾秒會回復,雖然封測沒有玩很久,但已經感受到是一款「需要技術」的遊戲。

有人會覺得有挑戰性,終於不是無腦打副本,但有時候也會覺得是不是有點太難了呢?

畢竟封測時,巴哈板就有討論說是不是台版的特別難。

 

商人們有個「好感度」,經過實測發現,一次買10個東西會漲1好感度......

一次買1個東西...也會漲1好感度,

啊那我就慢慢買就好了嘛><

 

技能部分的畫面是這樣的,

技能.jpg

雖說技能可放的欄位並不多,但是可以運用組合串聯,在少少的格子自己搭配連技方式,

但是因為無法中途取消,怪物傷害又高的情況下...貪刀的結果就是

躺地板。

上方還有個AR卡,有點類似是召喚卡,可以在副本中召喚你擁有的AR卡上的怪物出來,

但菜雞的我因為沒玩很久根本還沒機會使用Orz

 

濃縮精華の心得(1-5分)

劇情:3.5分。

玩一下的感覺是,有些部分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,或許玩到更後期,會更明白也不一定。

畫風:2D我給3.5分,3D我給4分。

雖說有時候會覺得換套衣服,身材就變瘦或變胖,但我覺得還算不錯。

場景:村莊我給4.5分,副本給3分。

狗狗、巡邏的人甚麼的好有趣,但是副本我覺得就沒甚麼佈景、有點單調普通。

技能動作流暢度:3分。

因為也號稱是款ARPG(動作類RPG),所以我稍微嚴格了點。

因為技能、普攻要完全放完才能放下一招或做下一個動作,而我覺得施放速度及打擊速度有點慢,因此只給3分。

其實是玩過CLO覺得回不去了QQCLO動作自由度太高惹

 

目前就先到這樣,如果之後比較不忙的時候,或許會寫一篇SW跟CLO的比較,兩款都有其優劣。

SW我認為還是可以玩一下的,每個人也都有其個性與屬性(?)

玩這種RPG,我覺得看每個角色的故事跟性格是最有趣的><

arrow
arrow

    默默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